html模版陳喬恩再談喬任梁:你可以去接受,但不代表你不難受


看片會上被問及喬任梁的陳喬恩情緒失控。



陳喬恩再一次因為“如何表現悲傷”引發輿論。12月7日,由陳喬恩、王凱、喬任梁主演的新劇《放棄我,抓緊我》舉辦看片會,作為喬任梁的作品,同是好友兼女主角的陳喬恩,終究還是難逃被問看劇時是否害怕會觸景生情,陳喬恩也最終沒控制住情緒當場淚崩:“會很想念他。”隨後輿論發酵,有人撐她重情,有人罵她炒作……發佈會後陳喬恩接受本刊專訪,談她的臺上“失控”

以及臺下的“懊惱”,還有她的“自愈能力”和強大的“快樂哲學”。

采寫|陳瀅

(南都娛樂周刊記者)

陳喬恩微博悼念喬任梁。台中二手冰櫃回收

談喬任梁淚崩是炒作?

“我也是太沒出息瞭,

我連想跟大傢說聲謝謝他瞭,辛苦他瞭都做不到”

陳喬恩哭瞭,這一次還是因為喬任梁。但這回她的悲傷並沒有讓大眾滿意。

12月7日,《放棄我,抓緊我》在北京舉行看片發佈會。在看片環節,身為男二號的喬任梁戲份吃重,在劇中與陳喬恩、王凱三人之間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糾葛。隨後的發佈會上,主辦方刻意隱匿掉這條感情線,主持人熱熱鬧鬧地調侃著王凱和陳喬恩劇中“唯一夫婦”的甜蜜互動,

所有關於喬任梁的話題都成瞭“房間裡的大象”。但在群訪環節,媒體還是小心翼翼將問題拋向陳喬恩:看這部劇時是否害怕會觸景生情?陳喬恩先是冷靜表示還是會去看,畢竟是自己很用心的作品,“會很想念他……”

話還沒有說完,陳喬恩隨即情緒失控當場淚崩。此時,一旁的王凱安慰地拍瞭拍她的肩膀,發佈會戛然而止。

隨後,輿論發酵成兩股勢力,一股是討伐媒體冷血戳人傷疤,另一股是炮轟陳喬恩利用喬任梁炒作。

不哭也不是,哭也不是。這似乎成瞭陳喬恩的“尷尬”。也可以說,大眾好像並不關心陳喬恩是否真的悲傷,而更在乎她是否適時且恰當地表現出悲傷。

第一次是不適時。9月16日,喬任梁的意外離世讓眾人愕然,娛樂圈眾多明星紛紛發文悼念,但與他相識7年的好友陳喬恩卻一直保持沉默,而遭到網友指責,“冷血”“假朋友”。後來陳喬恩經紀人在留言中表示“三環上的雨下得好大,老天也懂她”,間接泄露瞭陳喬恩狀況不佳。之後路透不斷傳來:“陳喬恩得知消息後就沒說過一句話,一直哭到連妝都上不瞭,心痛到無法呼吸”,“至今隻喝瞭2杯水,助理一直陪在身旁”,外界討伐的聲浪才稍稍緩和。直到9月22日喬任梁在上海出殯,大傢仍然在密切關註著好閨密陳喬恩的舉動,媒體也是著重展現她“現場流淚不止,一路在助理的攙扶下離開追思會現場”的表現。但這些還是阻擋不瞭好事者的“挑刺”,有網友翻出陳喬恩的機場圖,指責她下飛機時穿的是一雙紅色鞋子,犯瞭忌諱。最後李艾都忍不住發文為她“打抱不平”:“這是他們倆的友誼,她用他知道的方式紀念,

和其他人有什麼關系?如果你是真的愛喬任梁,是否也能心疼心疼他的朋友?”

這次的“不恰當”,在發佈會後接受本刊專訪時,陳喬恩滿臉懊惱地自責剛剛臺上的反應“有點失控,有點失態”。她坦言自己在上臺前做過心理建設:“其實我有想過說媒體一定會問這個問題,因為畢竟它也是一個存在的東西。”但之所以演變為後來的情緒失控,陳喬恩說自己不想去正面回應,“你可以去接受,但不代表你不難受。”這段話又一次觸發瞭陳喬恩的淚點,一旁的經紀人出手打斷瞭采訪,語氣無奈又心疼:“讓她緩一下。”

當晚,陳喬恩發微博否認炒作,並將臺上因哽咽沒有說完的話補完:“我也是太沒出息瞭,我連想跟大傢說聲謝謝他瞭,辛苦他瞭都做不到,是我失控,很對不起。”

不會掩飾情緒?

“我是一個容易讓自己快樂的人”

陳喬恩似乎真的不太會掩飾自己的情緒。

比如一般明星在真人秀中會有意識克制自己的脾氣,但她不會。在某期《旋風孝子》的節目中,陳喬恩就因為起床氣旺盛,毫不掩飾自己對一池子鍋碗瓢盆的“極度的不耐煩”,洗著洗著便將碗盆重重扣在一旁,嘴裡還不停念叨,“煩死瞭!煩死瞭!”更出人意料的是,當回身看見地上的電飯煲,怒氣未消的她不僅沒有撿起,還一腳將它踢開,忿忿地離開廚房。同樣的“直接表達”還有在前一陣子,14年前陳喬恩主持瞭一個吃貨節目,

裡面有一段陳喬恩滿街找羊寶吃的視頻被挖出來,營銷號們自覺當起陳喬恩的代言人,

稱這是“她最想刪掉的一段視頻”。結果陳喬恩不樂意瞭,她在微博上發文回擊營銷號:愛吃雞睪丸有什麼奇怪的,我還愛吃雞屁股、豬腦……並在文末“振臂高呼”:“我從沒想刪瞭小紅恩的任何視頻,我愛小紅恩。”除瞭不喜歡被揣測,她也不喜歡被誤會。在一次直播中,她突然對著鏡頭抱怨說每次總會被人質疑開過眼角,說完她把臉湊近鏡頭、特寫眼睛,“我本來的眼角就是長這樣,有什麼好開的。”

但脾氣來得快,去得也快。明道說陳喬恩的記憶隻有三秒鐘。

更多時候,陳喬恩是一個“容易讓自己快樂的人”。張翰爆料陳喬恩是吃貨,下戲第一件事就是去吃飯。並不是所有長嘴的都能叫吃貨,陳喬恩對吃的追求是真的非常極致。比如每到一個新的城市她就打開美食應用搜索附近的美食,在哈密魔鬼城拍戲時,沙漠裡沒有信號,一下戲她就立刻跑到有信號開始搜吃的。用北方話形容,她愛吃特別橫的食物,內臟、燒烤,鹵煮葷素不忌。早些年主持綜藝時吃過雞佛、豬腦等食物,還曾把鹵煮當早餐來吃,同劇組演王胖子的趙達看到驚得連下巴都快要掉下來:“陳喬恩,現在早上9點,你在吃什麼鹵煮?!”她反問:為什麼早上9點不能吃鹵煮,那要幾點吃?

一枚吃貨“小紅恩”。

在《旋風孝子》中,陳喬恩前一秒還會為殺魚殺雞於心不忍,下一秒就開始興致勃勃地研究起動物內臟構造,還會寬慰自己:“沒關系,人的身體本來就是由動物的屍體組成的。”好奇心+愛挑戰或許是白羊座的陳喬恩理解世界的方式,《我們來瞭》在澳門塔接力跑圈+自拍的環節中,恐高出瞭名的陳喬恩在高空單腿自拍時,還大著膽子把身子向後仰瞭一下,監視器後的汪涵都為她捏瞭一把冷汗。她喜歡拳擊、賽車、格鬥類的遊戲,節目一開始,陳喬恩就因為多次腎擊奚夢瑤從而建立起“不打不相識”的友情,“白羊座特別喜歡面對面近身格鬥的遊戲,然後打爆對方。”

陳喬恩的重口味不僅在食物上,連看書看劇都是這種風格。她說最近在追《法醫秦明》,她在微博上關註瞭一台中二手餐飲設備收購個講殺人狂魔的賬號,裡面集結各個世紀的殺人狂,連續殺人狂、變態殺人狂、分屍殺人狂……而且全部都是真實事件,“就是想知道為什麼這個人會想要殺人,有些殺人狂,很多他們小時候就是被母親虐待嘛,然後才會變成殺人狂。”

《我們來瞭》女神合影。

自愈能力強?

“我很多情緒都是自己去消化,

這也是後來我發現我可以當演員”

陳喬恩這種乖乖女外表下的黑暗氣質,或許是來自她不快樂的童年經歷。

陳喬恩出生於臺灣新竹的一個普通傢庭,在她的自傳《喬見沒》中說她的母親呂金鳳35歲以後開始做保險,2008年時已經是高級主管。母親一邊打拼事業,一邊操持傢務,非常辛苦。某種程度上說陳喬恩的童年是缺少陪伴的,同時母親奉行棍棒教育,節目中陳喬恩多次表示自己“常常覺得恐懼”,因為“小時候怕我媽隨時會打我,她常常壓力很大,我不知道怎麼和她講話”。母女關系一度嚴峻到放學後陳喬恩到寧願去墓地也不想回傢。

陳喬恩和媽媽越來越相處融洽。

在成長過程中,陳喬恩特別會和自己相處,“我可以一個人待很久,最長可以三個禮拜都不出門。”剛出道的陳喬恩因為封閉自我,不喜歡和“人類”交流,還被媒體稱為“臭臉女王”。這個愛獨處的習慣一直延續至今,今年一年拍瞭三部戲和一個綜藝節目的陳喬恩,剛剛在《抓緊我,放棄我》發佈會前給自己休瞭10

天的假,“前三天我真的就沒有出門,我就是躺在傢裡看電視,吃泡面。”但和剛出道時封閉自我不同,如今的她可以毫不隱藏自己的情緒,這當中陳喬恩經歷瞭漫長的心理調試,甚至有媒體從她和母親的關系破冰解讀出她是一個自愈能力很強的人。“我發現可能是我一路上比較孤單,我很多情緒都是自己去消化,這也是後來我發現我可以當演員。”

陳喬恩和謝娜、江一燕、奚夢瑤常常聚。

相比之前的“人類不是那麼可愛”,陳喬恩坦言更享受現在“自己是被別人需要”的感覺。從前和劇組同事相處,基本上是相敬如賓的狀態,但現在還會在結束後主動約飯,“比如上一次在北京拍啊,謝娜、江一燕、奚夢瑤都在,就會約她們聊天、吃飯、唱歌,就像是跟姐妹們聚在一起的感覺,我很想多瞭解你,你也很想多瞭解我,我們會傾聽對方的心事,更去關心對方,我覺得這個感覺很好。”

南都娛樂 X 陳喬恩

“我喜歡和朋友在一起,

談戀愛要天時地利人和”

談Kimi

“你可以去接受,但不代表你不難受”

南都娛樂:剛才在臺上你的情緒有些激動,大傢就比較想瞭解你現在情緒調整得怎麼樣瞭?

陳喬恩:我剛剛真的有點,哎呀。其實我有想過說媒體一定會問這個問題,因為畢竟它也是一個存在的東西。然後我想說真的要問的話,我會想說真的要謝謝Kimi的付出,因為他真的很努力,但沒想到一開口我就有點失控,有點失態。剛剛臺上的情緒也是很Down,我想說但我哽住,因為我不想去正面回應,你可以去接受,但不代表你不難受。

南都娛樂:說說新劇,在《放棄你,抓緊你》這部劇中你飾演因為意外而收獲初心的厲薇薇,你覺得這個角色的魅力在哪裡?

陳喬恩:我覺得這個角色的彈性很大,

比如說你看,她前面是極度的酷炫、機車、冷,等於她是被困在一個老軀體裡的年輕靈魂,她有很多極盡的很放的演出,比如每次被甩都會大哭,哭到睫毛都變三條的那種,就好像任督二脈被打通,很好玩。

南都娛樂:那你拍《鬼吹燈》的時候害怕嗎?

陳喬恩:不怕啊,我特別喜歡這種題材, 特別興奮。

南都娛樂:我之前看瞭一個采訪,說你不怕這些,是因為你小時候放學經常在墓前面放空?

陳喬恩:就是我喜歡去看那種連續殺人狂的書籍,我有關註一個微博,它裡面就有集結各個世紀的殺人狂,連續殺人狂、變態殺人狂、分屍殺人狂,然後就是真實事件,我就很喜歡看這些東西。

南都娛樂:為什二手設備買賣麼會想要去看這些?

陳喬恩:就是想知道為什麼這個人會想要殺人。有些殺人狂,很多他們小時候就是被母親虐待嘛,然後才會變成殺人狂。其中有張照片是他母親虐待他,然後把他的眼睛弄瞎,他才會人格扭曲。就會想看,就很喜歡看。

南都娛樂:是從小時候就很喜歡這類型的題材嗎?

陳喬恩:對。

南都娛樂:參加《我們來瞭》是為瞭交朋友嘛,之前看瞭采訪,說你之前比較封閉自己,不愛說話,感覺在綜藝節目中的狀態特別放得開。

陳喬恩:其實我錄《我們來瞭》我還有去問王凱,我說那時候有別的節目找我,然後我就不知道如何取舍,我到底是要幹嘛,

因為我很少會看綜藝,然後王凱就說你要去錄《我們來瞭》,因為以你這種逗比性格,其實他說是傻B,你會很快樂。他說因為我們工作會很少時間去玩嘛,跟女生交交朋友。因為以前我很喜歡一個人呆著,因為以前我是可以一個人在房間呆很久。

南都娛樂:最長呆過?

陳喬恩:三個禮拜。在傢,在新竹的傢,就我和兩隻貓。

南都娛樂:在傢會做什麼呢?

陳喬恩:看書啊,看碟啊,睡覺啊,玩貓啊,泡澡啊。

南都娛樂:跟自己相處比較開心?

陳喬恩:我是一個很能跟自己呆很久的人。我今年整整一年拍瞭三部戲和一個綜藝節目,你看看根本沒有休假,我今年基本上是全年無休,然後終於在這個發佈會前一陣子,我休瞭十天,前三天我真的就是沒有出門,我就是躺在傢裡看電視,吃泡面,然後吃吃吃完,去泡澡。我在迷那個韓劇,《請回答1988》,太好看瞭。

談愛情

“我是那種沒有愛情也沒有關系的人 ”

南都娛樂:在《旋風孝子》中,你說童年不開心,那後來經過6天的相處,感覺和媽媽關系有緩和,現在跟媽媽的相處模式是什麼樣的?

陳喬恩:緩和非常多,我媽非常開心,

她一直念念不忘這個節目,然後她甚至跟裡面的爸爸媽媽有一個群,時常還有聯系。有一天曉明哥的媽媽就發話瞭,因為曉明哥的媽媽是大姐,她說弟弟妹妹們你們都來北京吧,姐姐我要做東。我媽真的就從臺灣飛到北京來。然後一群老人傢,鄭爽她爸爸啊,包貝爾他媽媽啊,超過幾百歲的老人傢在唱KTV。後來曉明哥要表現孝道嘛,說你們全部人來我們餐廳吃飯。我媽很享受,我也跟她緩和很多,也不會說開,但彼此之間的那種尷尬少瞭很多。

南都娛樂:會和媽媽聊天嗎?有什麼事情會想跟媽媽打個電話?

陳喬恩:但不至於到那個狀態,但是會關心。比如說我以前忘記打給我媽瞭,但現在我會說媽媽在傢裡嗎?貓貓好不好,辛苦你,

謝謝你照顧我的貓。以前不是很經常聯絡, 好像不是很需要媽媽。

南都娛樂:當時你的原生教育,被媒體解讀為你是一個自愈能力很強的人。你怎麼看?

陳喬恩:我覺得是現在可以說,我已經自愈瞭,已經好瞭,可能我這個過程,包括我喜歡一個人呆著,甚至對人類不是那麼感興趣,可能你小時候沒有那麼多愛,其實這是要你自己摸索,我是已經摸索過來瞭,才發現我會去釋懷這一切。但我發現小時候對小孩子的愛是非常重要的,你不能讓她感受到害怕,我覺得你一定要讓孩子知道你是愛她的,我很幸運,因為我沒有往壞的地方走。

南都娛樂:你會不會有意地讓自己去消化負面情緒,讓自己快樂起來?

陳喬恩:對啊,我就是一個很容易讓自己快樂的人,就是我發現可能是我一路上比較孤單,所以我很多情緒都是自己去消化,

這也是後來我發現我可以當演員,我可能一下子很難過,但過瞭一陣子就又沒事瞭。我可以自己很容易消化,我不會把自己逼到一個極限這樣。

南都娛樂:之前在微博上看你發麥當娜那段話,年齡這個東西,有沒有給你帶來過什麼困擾?

陳喬恩:因為大傢都會,比如說一直說哎呀,你那個擇偶條件是什麼呀,要不要大傢幫你找一下。我覺得當然吧,談戀愛是天時地利人和,愛情是讓大傢很快樂,但我覺得我是那種沒有愛情也沒有關系的人。但大傢覺得你那個是吧,也老大不小瞭,交個男生也好,交個朋友嘛,似乎不覺得我可以安於現狀的很快樂。後來就有一次看到這段話,心裡有認同感,就會覺得現在社會上對自給自足的女孩子,你們好像一定會覺得你們怎麼樣才會很快樂,而不覺得我們這樣子就很快樂呢?

南都娛樂:可以跟大傢分享一下經驗嗎?

陳喬恩:我分享不瞭經驗,我覺得開心是自己找的,樂子是自己找的,你要想得通,開心是教不來的。

編輯|Somnilo

美術設計|小Q

轉載需授權,歡迎轉發到朋友圈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o640o6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